江北城你惦记惦记中考吧

我是匿名J
准初三安徽大怨种。
这个世界哭声太多了,他不懂。

当我生命的年轮终于迈入十三岁,

年老的树木才浮现出

少年的笑脸。

它告诫我,爱、希望与理想,

绝非老人喋喋不休的信念。

一切都蓬勃生长,骄傲着向前。

我穷困潦倒,一文不值,

只有火热的心脏坚定跳动,

而书本在背包里庄严质问 :

“你该去为未来尽些什么义务?”

此时此刻,等待在火车站台。

隔着遥远星群,怀揣着最滚烫的理想,

向过去挥手作别。


古老的前辈伸出手,

向少年人,歌颂祖国、人民与未来。

歌声动荡,一转眼唱过多少年岁,

越过白骨夫人口口声声的谎言。

战士们就是需要一支歌

在广阔的大地上

播种、学习、战斗、收获。

在无垠的天空下

思考、成长、向往、告别。

于是唱彻,未来许多年。


年轻的理想主义者  在暴风雪中踽踽

一下找到了生命的归宿

北国的冻河,南疆的山峦,

我抚摸驯鹿的尖角,

聆听着山川河流掷地有声的心跳。

我为此神往欢呼,祭奠远年的魂魄。

向往着一次

至死不回头的远游。


理想姗姗来迟,叩开年轻的心门。

我在昏暗无光的岁月里抬头,

于是理毕行装,

松开了先辈们不舍而决绝的手。

编钟低沉起音,手风琴轰然奏响。

怀着热忱与飞鸟,挽起大地与天空

与同行者傲然并肩,高声朗诵,深沉致谢。


列车即将轰鸣,你们肃穆送行。

仿佛送别若干年前  暴雨之下

无惧无畏的自己。

不必理睬那喧闹的白头鹰。

我们也将是  天上的星星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 )